七线谱没有谱

欢迎金主爸爸们约稿和投喂!

【曦澄】江宗主是个哭包?!(四)

中饭时,蓝曦臣不住往江澄那里瞟,看着江澄好不容易才停下的抽泣,蓝曦臣内心还是有些不忍的,但为了江澄不再说出什么以后不见的鬼话,他得积极一点了。

江澄还是红鼻子,说话也带着浓浓的鼻音,不得不说,听起来甚是可爱。

蓝曦臣想着待会要是哭起来,晚吟必是吃不好饭,还是等他吃了饭再试试也不迟。想着蓝曦臣端起茶杯小抿一口,这云梦的饭食嗜辣,他一个姑苏人有些吃不来。

江澄瞅了一眼蓝曦臣,也端起茶杯抿一口,眼神却示意江泽上菜。江泽了然,不一会儿下人们就上了一些看着就知十分清淡的菜。

蓝曦臣一愣,失笑:晚吟果真是温柔之人。

江澄又喝了一口,试图挡住蓝曦臣投来的视线,实在太肉麻了!却不知刚刚上菜之余因为菜品过多,下人们将餐盘都重新摆了位置。

蓝曦臣伸出手,没来得及阻止江澄就已经用了杯子喝了茶水。

“宗主!那是!那是泽芜君的茶杯...”江泽也只来得及喊出一句。江澄正喝着水听到这句话,当时就吓得呛住了。铺天盖地的咳嗽,江澄脸都红了。

蓝曦臣顾不得那么多,起身上前,赶紧轻拍着江澄的背,慢慢抚慰,江泽接收到泽芜君的眼神也急急忙忙去端杯新茶。

江澄喝着茶水,好不容易止住了咳嗽就恼羞成怒道:“我如何会喝错?!”

江泽一脸尴尬:“怕是下人们...”怕是下人们都觉得你们是一对这杯子也就无所谓了……

江澄听着,心想:估计是这些人仰慕泽芜君已经慌了眼!

“罢了!”江澄打掉一边还在为他抚背的蓝曦臣的手。

突然,两人一顿,江澄站起身:“我,我没哭?!”

蓝曦臣一脸惊喜,拉过江澄就拥住,江澄一愣使劲推开:“你干嘛!”

看到蓝曦臣一脸开心,江澄也就觉得大概是蓝曦臣太过高兴没注意吧:“我没哭。”

蓝曦臣又牵着江澄的手,走出门,在外面花园绕了一圈,周围下人们赶紧低着头装作若无其事的迅速离开。

江澄想着蓝曦臣也太过高兴了吧,算了算了,随他去吧!

蓝曦臣拉着他到亭中,深色眼瞳中满是愉悦。

江澄别扭的点点头:“是啊,我没哭了!”

蓝曦臣倒真像是开心过了头,将江澄抱着不说,摸着头又顺着抚下发丝,握着手,满眼都是欣喜。

江澄也高兴,本觉得蓝曦臣这些举动有些不好意思,但看到他如此欣喜也就随他去了。

江泽在后边跟着,垂着眼眸,心里满是酸涩:哎呀,快放开我家宗主了!你怎么还摸?!你要不要亲一口啊!不行!快停手啊!可他心里想着也不能说出来,这说出来多尴尬!

 

“宗主!金陵台的清谈会邀约...”刚刚还底气十足冲进来的下人突然就降低了声音,倒是恭恭敬敬的递上折子。

江澄蹙眉:“我江家人怎么如此唯唯诺诺的?!”说着不满的抽过折子就展开。

蓝曦臣站在他身后,探过头去看,突然眼睛一亮,从江澄身后伸出手点了点折子上。江澄定睛一看:三毒圣手,泽芜君...

江澄疑惑不解的问道:“怎么泽芜君的名字也在这上面?”这不是递给我江家的吗?

下人偷偷抬眼看了看笑眯眯的泽芜君,咽了咽口水道:“估摸是金陵台的人知晓宗主与泽芜君关系好,泽芜君近日又都在云梦吧……”

“我与你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好到世人都知道了?”江澄甩甩头发,眨巴眨巴眼睛。

蓝曦臣将江澄甩得凌乱的发丝细心顺好,轻轻摇摇头。

江泽也不敢说什么,只能勉勉强强说道:“大概是传闻吧,这些传闻大多瞎编的...”

 

 

蓝曦臣回了房,展开信纸,舒展毛笔,缓缓在纸上写下几行字,写完将它细心折好,装至信封里,唤人来将它寄回姑苏。

又在小纸条上写下几个字,招来信鸽放于它脚上绑住,再将它放走。只希望魏公子能再寻些解决之法,亲密接触有些快了,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慢一些的法子。

蓝曦臣想着叔父收到这信不知会作何反应,罢了,大不了就让魏公子出来挡一挡,反正魏公子也不怕这些了……

至于晚吟身上的招也解了不少了,如今只有他说话晚吟才会哭泣,幸好,只有他。只是...他怎么不知什么时候与晚吟一同除过邪祟了?难不成他记错了?

 

蓝曦臣合上古籍时,天色已晚,晚吟应该还在处理江家事宜,罢了。

蓝曦臣推开门,一旁的江家子弟急忙行礼:“泽芜君,我家宗主还在处理事情...”

“无碍,我自己出去便是。”蓝曦臣笑着应道。

只是这人一脸纠结,还带着羞红:“不是的……泽芜君,现在外边都在传...传您和我家宗主...”

蓝曦臣面色如常,甚至笑得更加温柔:“无事。清者自清。”这可是他们想的,不是我做的哦……

江家子弟一脸羡艳:果然啊!泽芜君就是泽芜君!都说传闻害人,这泽芜君一点也不惧怕!

蓝曦臣走到莲花坞外边,忍不住想:平日里来也是直接到这莲花坞,还从未逛过。

 

“哟!公子真是俊俏!来瞧瞧这簪子送个心上人吧!”摊子上的小贩不断招呼来来往往的人们。

小贩眼睛一亮,迅速招呼着蓝曦臣,蓝曦臣听着这话一愣,只觉得下意识里眼前出现了张哭得梨花带雨却又倔强的瞪着杏眸的颜。蓝曦臣突然低头,抬起眸就对小贩礼貌一笑:“不了。他素来不爱这些。”说着蓝曦臣就越过摊子,往前走去。

“公子公子!这莲花纹可是精致至极啊!”小贩热情的拉拢着行人。

蓝曦臣在刚刚一瞬了然,明白了自己的欣喜让蓝曦臣显得更加儒雅,来来去去的姑娘都忍不住向这儿留下几抹眼神。

“我自觉得我心悦之人身上的莲纹才是精致。”蓝曦臣笑笑就离开了。

“我们云梦的酒它不仅烈!还留香!更美的是它回味无穷啊!”浓烈的酒香穿过空气直扑向经过的每一个人。

蓝曦臣想着这几日因为他在,江澄的吃食喝食都清淡不少,想必如今口中没味,倒不如...他不喝,也不会坏了蓝氏家规。

蓝曦臣带着笑走上前,朝着那位姑娘礼貌一笑:“给我一坛吧。”

姑娘一看到蓝曦臣的笑就瞬间羞红了脸,低着头话也不敢说就往前递了一坛,蓝曦臣放下钱拎着酒就准备离去。

那位姑娘突然出声:“那,那个,这是赠送的。是解酒茶!”说着就递了一小壶给他。

蓝曦臣晃了晃,笑道:“多谢。”


评论(23)

热度(207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