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线谱没有谱

欢迎金主爸爸们约稿和投喂!

【曦澄】江宗主是个哭包?!(五)

天色早暗沉下去,江澄才处理完事就听下人们说泽芜君已经出去了。江澄心中嘟囔着也不等等我,这云梦你人生地不熟的。

江澄披了一件薄衣就想去寻人,还未出了门就看到蓝曦臣拎着东西回来了。

江澄索性停下脚步靠着门,扬着下巴:“去哪了?”

蓝曦臣提起手上的坛子和酒壶:买了些东西。江澄瞧着那东西的样子忍不住撇撇嘴,待泽芜君进了门,下人才将门关好退下。

江澄坐在椅子上,指尖点着桌子发出一声声响:“哟,泽芜君这是要在我云梦开开戒啊!”

蓝曦臣笑着开了坛盖,扑鼻的酒香瞬间萦绕整间房,他摆出一个酒杯,边倒着酒边摇着头:我不喝,你喝。

江澄挑着眉看蓝曦臣倒酒,带着香气的液体洒脱的跃下悬崖,尽情的释放在狭窄的杯中,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蓝曦臣倒酒竟是一滴也未漏出来。

江澄接过蓝曦臣递上的酒杯,轻轻摇晃着,满眼调侃意味:“给我酒你们蓝家家训还听不听了?”看着蓝曦臣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容坐在对面,江澄嫌弃道:“这酒就是要撒出去的才好喝!”说完抬头喝下,喉结上下滑动,带着不知名的性感,倒也让看的人移不开眼。

蓝曦臣眼眸中掠过一丝暗沉,又笑着:给你不算破坏家规。

江澄喝完一脸惊奇:“这酒真是不错!”蓝曦臣接着为他斟酒,拿出一旁的纸笔写了几个字:喜欢就好。想来你这些日子也清淡不少。

江澄抬起眼眸一脸欣赏:“呀,不愧是泽芜君,这是感谢我的?”

蓝曦臣放下酒坛,摆上醒酒茶:不敢,我要感谢晚吟的太多了。

江澄听着蓝曦臣这般话倒是真有些羞愧,毕竟是他中了暗招,还得要人家来帮他,怎么说也是他欠了人家:“泽芜君这话可是折煞我了!”

既然晚吟觉得有愧于我,那以后就唤我曦臣吧。蓝曦臣写完转过去摆在江澄面前。

江澄有些不好意思:“这样是不是太亲密了些?”

蓝曦臣一脸难过:我已唤你晚吟,你不愿唤我曦臣吗?

江澄最害怕别人在他面前摆出这幅委屈的模样,他素来受不住这些。

“曦,曦臣。”江澄叫着别人的名字,自己倒是面色绯红,贝齿轻咬着下唇,一幅可怜见儿的样子。

蓝曦臣顿住一瞬,眼眸深处全是暗色,却又立马笑着点点头。

 

江澄或许喝了酒也没觉得有什么距离感,端着酒杯就开起了玩笑:“蓝曦臣,你弟弟是个不能喝酒的一杯倒,你呢?”

蓝曦臣倒真停下思考了一下,笑着摇摇头。

江澄好似突然起了兴趣:“那你会不会也是一杯倒啊?”

蓝曦臣眨眨眼,写下:不知,从未试过。

江澄眼底闪过一丝狡黠,又拿起一个酒杯放在他面前:“蓝曦臣,尝尝?”

蓝曦臣一愣,看着眼前的修长白皙的手指轻轻握着一个翡翠般光滑的酒杯,大概也是冲昏了头脑,竟下意识点了点头。

江澄还想着恶作剧却没想到蓝曦臣竟然真的同意了,他倒是有些慌张:“你不怕你家家规了?”蓝曦臣瞟了一眼旁边的壶,好像有了些底气,笑着接过酒杯:“无事。”

蓝曦臣豪爽的直接一口气灌了下去,放下酒杯微笑的看着江澄。直勾勾的眼神让江澄不由得紧张起来,他在袖子下没忍住揉了揉衣角,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喝了一杯酒。放下酒杯却发现蓝曦臣还是那个眼神和好像一切都尽在掌握的微笑。

 

深色的琥珀般的瞳孔好似湖底的漩涡,一旦被抓住就无法逃脱,只能被拉着不断往深渊落去。

等江澄反应过来,他和蓝曦臣只距离几公分了,一瞬间江澄就红了脸,眼神也开始躲闪,倒是蓝曦臣依旧一幅稳稳当当的模样,连脸上微笑的弧度都没有改变。

江澄的视线缓缓下移,从眼眸滑到高挺的鼻梁再到浅色的唇。江澄有点紧张,却无法从他的唇上移开视线,不由得,他慢慢低下头......

 

“晚吟!!!”

江澄马上后退几步,没站稳直接摔在了地上,痛苦让江澄一瞬间扭曲了脸。

江澄觉得蓝曦臣眼睛从没有这么大过,脸上也有着莫名的兴奋,张开嘴就是一声:“晚吟!!!”

登时江澄的眼眶就湿润了,他紧紧咬着下唇,生怕一张嘴就是抽泣声。

“晚吟!!!别哭了!!!快看外面多美呀!!!”说着蓝曦臣就起身想推开门。江澄立马爬起来抱住他的腰,废话!一出去丢死人了好吗?!

蓝曦臣转过身扶着江澄的肩,严肃的皱起眉,满脸不高兴:“晚吟,你不可以这样的!!!”

江澄一脸不可置信:“蓝曦臣你,呜,你有毛病啊……呜!”满脸的眼泪还要阻止这个神经病!没人说过蓝曦臣喝了酒会是这副模样啊!

对了!醒酒茶,江澄摸了一把脸就想去拿酒壶,结果一把被蓝曦臣揽到怀里。

“晚吟!!!”蓝曦臣激昂的抬起头:“明天一定会更好!清谈会晚吟必然是最优秀的!”

江澄抬眼看着蓝曦臣的下巴:“......”江澄深深的叹口气,努力把两只手从蓝曦臣紧紧怀里拔出来,背过身去拼命的够那个装着醒酒茶的酒壶。

蓝曦臣突然松手转身打开门就跑了出去。江澄一脸茫然,猛地被放开还险些扑倒桌子,江澄都来不及扶额,抓起酒壶就冲出去。

 

“关门关门!”

“怎么啊?”

“哎呀!泽芜君和宗主在...在玩呢!”

“玩?!这么晚了玩什么?”

“你懂个屁!情趣情趣啊!”

“啊~”

下人们都不敢看,前面一脸豪迈的赏月朗诗的泽芜君和后面追的气喘吁吁又泣不成声的宗主,真是难得一见啊……不,应该是从未见过......

 



明两天应该就是清谈会了!我真是高产似那啥...

评论(24)

热度(192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