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线谱没有谱

欢迎金主爸爸们约稿和投喂!

【曦澄】江宗主是个哭包?!(三)

“江宗主?”蓝曦臣远远看着江澄在那大发雷霆,想着他也不能好好坐在那看,只能走过来关心一番,只是...

“你,你来干嘛啊!”江澄鼻子一酸,没忍住,扁扁嘴就哭了出来。几大串泪珠子不受控制就往外冲,顺着立体的轮廓流到下巴,好似不舍一般,一滴一滴落在地上。

江澄贝齿咬着下唇,留下几个齿痕,配着红润的颊,胭脂染过般的眼尾,再凶的眼神也变得楚楚可怜起来,更别提刚刚发火时有些散落的几缕发丝轻轻垂在脸上。

蓝曦臣轻叹一口气,从袖中拿出一块叠得方方正正的手帕,将手帕包住自己的手,以防自己再次让眼前这个委委屈屈的人哭。

他上前,无视了一旁震惊的江家弟子,又把退了好几步甚至有点想跑的江澄拉着袖子揪回来,手轻轻捏过头发把它别到江澄耳后,轻柔的用手帕擦拭着不应该在那个人脸上留下痕迹的泪。

江澄也难得的乖巧,在蓝曦臣手下安静的等着那人给他擦泪。

质感良好的手帕带着那人专属的松木香,江澄感觉自己被这股味道给包围住,动也动不了。那人温柔的擦着,生怕用力过重给他的脸留下痕迹一般。

江家弟子一脸惊恐的倒退好几步,我们的宗主难道?!不!!

眼前这一幕倒像是一对璧人,心疼的擦拭,娇怯的止泪,真真美得不行。

 

蓝曦臣翻着古籍,江家的书没有蓝家的深奥,一些稀奇古怪的邪祟也没有进行记载。

这下麻烦了……蓝曦臣深深叹口气,把垂下的抹额带再扔回背后。

江澄推开门,跨进一只腿,对上蓝曦臣视线时他眨了眨眼,蓝曦臣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懂得这江澄的意思,没敢开口,轻轻摇了摇头。

江澄泄气的松了劲,刚想走进来,就看到江泽手忙脚乱的冲过来,他又退了出来。

“跑什么?被鬼追了?!”江澄立刻摆上宗主姿态,训斥道。

蓝曦臣也走出来,看着江泽。

江泽上气不接下气,手不停指着身后,满脸惊恐:“宗主,宗主!他,他,小少爷来,不是,金小宗主,金小宗主来了!”

江澄瞪大眼睛,还没开口就听到越来越近的金凌的呼喊:“舅舅!舅舅!你怎么样了!”

蓝曦臣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江澄一把推了进去,江澄抛给江泽一个眼神也迅速躲进去,紧紧关上门,拉着蓝曦臣的袖子就往书架后面躲。

蓝曦臣:?

江澄看着外面情况,压着声音:“不能让金凌知道!他要是知道,那外边可就全知道了!”

蓝曦臣眨眨眼:金小宗主不像那种人啊……

江澄严肃的说道:“他太担心我就会露馅了!”蓝曦臣表示自己一定从江澄的语气中听出的满满的自豪和得意。

 

“我舅舅呢!”金凌气鼓鼓的叉着腰问道。

江泽眼睛一转:“宗主他不在啊!”

“你说谎!那你刚刚着急忙慌的跑进来干什么!”金凌眯着眼,紧紧盯着好像底气十足的江泽。

“我没有啊!我在准备清谈会上要送的礼。”江泽点点头。

金凌了然。

“江管事,泽芜君的礼也备好了!”

金凌眼睛一瞪:“泽芜君?!”

江泽心想:完了,宗主要杀我了!

“泽芜君怎么也要江家准备啊!”

江泽不自觉的瞟了一眼旁边的门:“哦,是这样的,泽芜君和宗主近日感情甚好,现在泽芜君又有事,正巧宗主就说多备份礼。”这样应该没事了吧?

金凌突然气愤又不敢置信:“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传闻就不是空穴来风!”话音刚落,金凌就转身冲了出去,一路上都听见他说要找谁报仇还是什么的。

江泽:这下不关我事了……

 

话说这两人躲着也没话说,蓝曦臣就不自觉的盯着身旁的江澄侧脸看。俊美的容颜,柳眉杏眸,看着柔软又细腻,可一睁眼就如同锐利的雷电狠狠刺进你的心,让你一瞬间恐惧麻痹而失去所有能力。

高挺的鼻梁,唇形完美又带着淡淡的红色,实在让人有食欲,看着就觉得触感一定很好,说不定运气好还可以尝尝那湿滑粉嫩的舌尖......

蓝曦臣猛地一颤:我在想什么?!实在不敢相信自己身为蓝家子弟竟然对着一个男人,还是一位宗主的男人想这么...的东西。他站起,投下的阴影恰好罩住江澄,江澄抬起头看着一脸阴霾的蓝曦臣,只是因为逆光,他没看清蓝曦臣眼底藏着的茫然和无措。

“你...”

“金凌应该走了,我们也出去吧。”蓝曦臣说完也没等江澄,自顾自就走了出去,留下一脸无辜的江澄。男人也这么难搞?!

江澄紧随其后,看着蓝曦臣突然开始写字,上前一看:不可......靠?!蓝氏家规?!

江澄忍不住打个寒颤,倒退几步,赶紧闪人。怎么突然开始写这个玩意儿了?!我江家不好吗?

 

 

江澄坐在椅子上,斜睨着那张纸条,好似在与它对峙。过一会儿还是拿过来打开了魏无羡寄来的信,冷哼一声:“没有办法就直说,写了些什么鬼东西!”说完就将手里的纸条丢到一边。

蓝曦臣看着,低下头写了几个字,轻轻放在江澄面前:如是一直无法,该如何?

江澄也安静下来,沉默的看着那几个字,抬起眸:“我如何知晓?大不了就是我与你再不相见罢了。”

蓝曦臣内心极为震荡,心里只有一句话在来回穿梭:不,绝不。可脑中又不知道为什么有这句话的存在。

江澄没感觉到蓝曦臣的慌乱,只是自己在喃喃低语:“不太可能啊,宗主之间哪能没有往来...”

蓝曦臣突然蹲下,与江澄高度相差无几,直视着江澄眼睛,又低着头写了几个字:江宗主,我会写信回云深不知处寻找典籍,只希望你别放弃。

江澄皱着眉,一脸嫌弃:“你干嘛写得好像我要怎么样了一样?”蓝曦臣笑了一下,却突然踩到脚边的纸条,趁着江澄不注意,他轻轻弯腰带起纸条就与江澄告别,先回了厢房。

蓝曦臣合上门,展开纸条,果然是魏公子的字。看完纸条蓝曦臣面色凝重,却没意识到自己眼底心里藏着的一抹欣喜。

亲密能解,亲密?亲密是何种程度?莫非是让中招人多哭哭,哭习惯了也就好了?

后日就是清谈会了,这可是一点进展也没有,明日须得尝试一番这亲密了......



“阿澄?”蓝曦臣一大早就在练武场寻到了江澄。

江澄一听到这个称呼险些跌了个跟头,猛地回头看着蓝曦臣笑脸盈盈,江澄只觉得汗毛直立,但下一秒...

江澄拿着令邪祟恐惧,世家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三毒,站在练武场的中心哭了个梨花带雨。

一边哭一边抽噎,似乎是想努力把这些眼泪和情绪憋回去,不过好像失败了……蓝曦臣看着江澄哭的眼尾又红了,心中不忍,但想着魏公子应该不是故弄玄虚,这个应该会有用。

“那你是希望我叫你阿澄还是晚吟?”蓝曦臣走几步到江澄面前,轻轻接过他的三毒,把它放入鞘中。

江澄露出红彤彤的两只眼睛,一只手横挡在脸前,因为哭泣而略显浓重的鼻音只让听的人觉得全身发麻,动也动不得:“你,呜,你干嘛啊!呜...”

蓝曦臣有些不忍但又下定决心:“那我就唤你晚吟了。”

江澄哭得鼻子都堵住了,难受的要死,本想砍他一剑,剑又不知道去哪儿,只好一边哭一边骂还一边打。

江家子弟都躲得远远的,你敢看啊?!那后边哭得梨花带雨,倒像个漂亮的被欺负了的,前面被追打的男子一脸笑意,被打到时也是会面目狰狞一下,却依然乐得开心送上去打,怎么看怎么不正常好吧?!太吓人了!

 

蓝曦臣等江澄稳定下来了,看着江澄红彤彤的颊,忍住笑写着:有没有好一些?

江澄鼻子红红,现在还在一抽一抽的,看了蓝曦臣一眼,深吸一口气,又瞪着那双湿漉漉的杏眸:“没,呜,没有!”

蓝曦臣一脸遗憾,那下次再试试触碰吧!说不定就有用了!

 



评论(29)

热度(255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